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鹿邑县城管局:“十起来”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

2021-06-23 16:34: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李现理门家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鹿邑县城管局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创新工作模式,采取“十起来”措施,使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态势良好,走深走实。

政治理论学起来。在每周二、周五下午集体政治学习的基础上,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每天自学一个小时。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同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材料。各党支部党员用好了“学习强国”等在线平台,每天学习指定书目不少于1小时,每月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少于20篇,做到了学习有教材、有笔记,学后有心得体会。

经典红歌唱起来。开展了“我想唱歌给党听”活动,各单位在每天早晨集会时,集体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等红色经典歌曲。6月20日组织70名执法人员,参加了“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全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比赛。

红色影剧看起来。以“忆党史,颂党恩”为主题,开展了集中观看红色纪录片、影视剧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红色精神。

党徽胸前戴起来。要求各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在工作时务必把党徽佩戴在胸前,展示党员风采,接受群众监督。

专题党课讲起来。邀请县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闫广军到单位讲授党课;要求局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到所分管单位开展“讲党课”活动,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在研学中感悟初心,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宣传标语挂起来。在局机关和各单位,悬挂了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宣传标语。

党史版面展起来。在局机关大门口和院内党建墙上,制作了《图说党史百年历程(1921年-2021)》等宣传版面。

浓浓爱心献起来。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倡导一线执法队员勇于担当,务实重干,涌现出街头救人的助人为乐正能量典型事迹12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管好城市,做人民满意城管”的初心使命和服务理念。

主题党日动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集体缴纳党费、义务献血、走上街头清扫“家园”、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召开支部大会接收预备党员、深入社区反诈骗宣传等活动。

民生实事办起来。在县城主要道路施划共享单车停车位380余处;在城区设置早餐、果蔬等类便民服务疏导点26处;每天在西城小学等学校门前开展“护学岗”服务活动;六名驻村队员深入到卫真办事处六个村,与村干部一起谋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对城区内各路段缺失、损坏的窨井盖、雨水篦子进行排查统计,并及时进行了更换(维修)82处;热情接待来访群众9批34人次,及时处理办理县长热线投诉案件109件;在城区拆除空中飞线(蜘蛛网)3100余米,拔除废弃电线杆46根;深入到王皮留镇、观堂镇、邱集乡和马铺镇,现场指导“飞线”治理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街道环境改造治理。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