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顿暨推进会议召开

2018-12-19 09:22:3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8年12月14日上午,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顿暨推进会议在陕州区公安局五楼会议室召开,陕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秀萍,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卢生参加了会议,副院长马卢生在会上发言通报了陕州区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一、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成立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在党组会议上,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点议题,逢会必讲,专题研究;建立专项办公室,充实审判人员,对涉黑涉恶案件从快办理,专案攻坚,确保打击实效。二、周密部署,严格要求。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案件通报会等不同形式的会议;组织全体干警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全面检验干警的学习成效;与全体干警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承诺书。三、加强宣传,扩大效果。在通过悬挂横幅、制做展出宣传板面、利用电子屏滚动宣传、开展法律服务和法律咨询的基础上,印制宣传读本5000册,在西站集市和地坑院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了集中宣传;广泛开展法官进基层活动。四、摸排线索,除恶务尽。在法院门口设立涉黑案件线索举报箱,在立案信访大厅向立案群众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调查问卷。五、加快审理、从严打击。组织专门审判力量,加快审判进度,确保案件质量,今年以来,该院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四件、二十八人。

最后,副院长马卢生强调,陕州区法院今后将重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从重从快判处。聚焦扫黑除恶典型案例,精准打击,特别是对有背景的黑恶势力、黑社会集团犯罪,连根拔起,消除后患。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形成黑恶犯罪无处遁形的高压态势,催“网”毁“伞”“拍蝇”,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