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全宣传入户 防范意识入心——仁寿县宝马镇网格服务中心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05 20:17: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节后春季的安全宣传,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有关事故的发生。近日,仁寿县宝马镇洪水村网格员协助村委在辖区开展有关安全知识教育的宣传活动,为辖区村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乡村环境。

2019183374429553_110.png

活动中,网格员们重点检查了辖区“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是否在有效期内以及店内外有无杂物堆放等情况,询问商户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设备,网格员还向商户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如何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提醒商户“不怕火、能防火、会自救”,并把“九小场所”摸排情况做好登记。同时,网格员还在辖区内发放有关安全常识宣传单,采用“摆龙门阵”的方式为村民群众宣传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严防森林防火知识、电器燃气安全等知识内容,以及自防自救防溺水知识、山体滑坡有那些前兆及如何躲避等,让群众时刻关注到自己身边的安全,确保村民的安全意识及行动落实到实处。

此次安全宣传活动,不仅带动了群众积极参与到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更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有关安全知识的氛围,同时,也为村民带来了安全感,对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建设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网格员们将对辖区范围内“九小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其安全经营,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宝马镇网格服务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