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品“三苏文化”传“东坡家风” ——“眉好幸福家”智慧家苑在眉山东辰学校启动

2024-03-16 20:47: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481931711493789_7.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传承三苏家风,发挥眉山市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示范引领作用,3月15日,“品“三苏文化”传“东坡家风”——“眉好幸福家”智慧家苑启动仪式在眉山东辰学校举行。

20483838041431433_7.png

20485451083858864_7.png

活动在同学们欢快的《洗春天》中拉开帷幕,现场公布了“品“三苏文化”传“东坡家风”眉山东辰“眉好幸福家”智慧家苑项目实施规划,“眉好幸福家”智慧家苑揭牌成立。

20491797325286079_7.png

按照项目规划,眉山东辰学校将打造主阵地,构建“眉好幸福家”智慧家苑家教家风品牌;组建专家、教师、家长三支讲师团 ,聚焦三苏家教家风、儿童身心健康等主题,开展线上线下沙龙讲座,培育“家庭文明工程师”;打造“5+1”课程体系,并创新建立“眉好幸福家”智慧家苑二区四县分院,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实现教育效益的最大化。

20511155702079201_7.jpg

活动现场,眉山东辰智慧家苑和王永华工作室、张建工作室达成战略合作,将由他们为学院传播家庭教育、建设家庭文明、开展家庭教育各类课程、研发高品质的亲子阅读课程、引领提升学生综合阅读能力。并为两区四县分院授牌,建立共同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活动还宣布了三支讲师团队伍名单,现场颁发了聘书。

“作为家长讲师团的一员,我想以家长的身份,分享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经验。”家长讲师团的高华瑜接受聘书后,激动不已,她表示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家校共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老大、老二都在这个学校上学,我能感受到学校很重视家校共建,我们也希望努力提高自己,不给孩子的成长拖后腿。”家长讲师团成员彭唐介绍,由于学校是寄宿制,每周尽两天回家,他将尽力推广“五加二大于七”,助力孩子成长为高分、高素质人才。

2052067343694812_7.jpg

家庭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之基础,既事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人、家庭和睦幸福,也事关社会之发展,更事关中华民族之未来。

眉山东辰学校建校以来,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秉持“办学一方,造福一方”的办学承诺,提出“三个学校一起办”的办学理念,即把学校办成“教师成长的学校,学生成长的学校,家长成长的学校”,打造家校命运共同体,实现“校+家+社”联动,把“眉好幸福家”打造成为一个极具影响力的品牌公益项目,学校也因此被授予“眉山市家风家教”实践基地。

“我们将继续发挥眉山市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围绕三苏家风开展家庭教育项目,讲三苏故事、品三苏文化、传东坡好家风,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眉山东辰学校教师罗程程介绍。

20522167917158016_7.jpg

“三苏家训家风,是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接下来,学校将整合资源,办好智慧家苑,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引导同学们传承和弘扬三苏家训家风。”眉山东辰学校校长钟元军表示,“眉好幸福家”智慧家苑项目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一课,具有深远意义,学校将围绕如何建设好这个阵地,利用好这个平台而不懈努力。

此次活动,眉山东辰学校还对“眉好幸福家”优秀学部、优秀校级家委、“喜阅寒假,苏香阅读”苏香家庭、苏香班级、苏香领读达人进行了表彰,以鼓励更多的班级、家庭、个人,积极参与到传承“三苏文化”“东坡家风”的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