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壹基金“净水计划”落地安徽安庆宜秀区——助力乡村儿童健康饮水

2024-03-14 13:28: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项五九)近日,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乡村小学陆续安装了全新的净水设备。在安徽广善公益服务中心和民进安庆宜秀综合一支部的联系对接下,在宜秀区领导关心和宜秀区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壹基金净水计划”公益项目于3月正式落地安庆市宜秀区9所乡村学校。

13301410749889723_133.jpg

据悉,该项目由阿里巴巴淘天集团等社会爱心力量支持,由桐城市众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执行,目前9所项目学校净水设备已安装完毕,预计将有3900余名儿童受益。项目除了为学校捐赠净水设备以外,还将给学校的儿童发放安全水杯,后续还将为9所学校儿童开展卫生健康教育等“软件支持”,该项目总价值385000元。

133022937144968_133.jpg

据项目学校的负责人介绍,乡村学校的水质问题一直存在,尤其是在大雨之后,明显看见水质变化。近年来,乡村小学的办公经费有限,也无力购买净水设备。这次壹基金净水计划的捐赠,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不仅仅捐赠了净水设备,还有专门设计的卫生健康教育课程。让学校在学生饮水安全和卫生健康上放了心。衷心感谢壹基金净水计划项目和众多爱心网友对乡村学校和孩子们的关心支持。

净水计划由壹基金与可口可乐中国于2012年联合发起,以保障乡村地区校园儿童的饮水安全和改善儿童卫生健康习惯为目标,通过为乡村地区的学校提供净水设备和水杯、开展儿童卫生健康教育,提升儿童卫生健康意识,促进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

13303100233646557_133.jpg

自2012年至2023年,该计划已携手300余家社会组织,为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116所乡村学校提供了5606台净水设备,并配备了儿童水杯,超过266万名儿童受益。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