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乐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

2024-03-14 12:00: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对各种传染病的认识,能够科学而有效地进行传染病防控,内江市市中区乐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专业医务人员于2024年3月13日到泰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

12011106694139942_106.png

医务人员从 “什么是传染病”、“传染病的特点”、“传染病的传播条件”等方面等方面主要围绕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诺如病毒以及麻疹、风疹等春季常见传染病展开防控知识宣讲。

宣讲过程中医务人员强调了预防传染病首先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并现场和学生们一起重点学习七步洗手法,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会用七步洗手正确洗手。除保持个人卫生以外,医生还强调要保持环境卫生;不乱吃食物,勤锻炼,晒太阳等等。

宣讲最后,医务人员特别强调春季传染病虽然种类繁多,但只要我们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