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3年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年终评估 娄底作汇报

2024-03-16 19:59:3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3月14日,2023年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工作评估会召开,全国21个试验区建设城市依次交流发言,娄底市副市长向乾勇在分会场参会,并代表娄底试验区作情况汇报。

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惠明,二级调研员梁红日以及土壤科全体人员参加。

图片

一年来,在土壤司、帮扶单位和省生态环境厅的支持指导下,我市对照试验区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一是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区工作整体推进。市生态环境、自然资和规划、水利3部门联合编印我市重点区划定实施细则管理文件,将环境准入及风险管控相关要求同步纳入三线一单成果;二是在产企业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全面开展。印发各类方案、报告等政策及技术文件,强化报告审核、技术培训、现场帮扶等举措,形成典型案例,有效提升质量。三是按期完成地下水饮用水源补给区划定。出台地下水环境监测网络及监管平台建设相关方案;四是全力推进废弃矿山地下水源头污染防治。完成试点示范项目、取得良好成效。探索形成了煤矿生产全生命周期矿井涌水管理及技术模式、有色金属矿山污染溯源技术模式及锑矿采-选-冶炼全周期水土同治管理模式等7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和2个优秀典型案例,为科学有效实施地下水污染“防控治管”提供重要依据。

2024年是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收官之年,我市将严格对标生态环境部土壤司的要求,咬定全年建设目标不动摇,紧紧围绕矿业型城市锑煤矿山全生命周期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探索形成矿井涌水污染源头治理全流程监管体系,凝练总结管理及技术成果,为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贡献娄底力量。

杨智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