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州都匀市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19-04-08 09:52:4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3日下午,贵州省都匀市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林东主持新闻发布会并通报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和公布了一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例。并与该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刘红颖先后回答了记者及嘉宾的提问。

贵州都匀市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2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当天下午的发布会。

自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贵州省都匀市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贵州省委、都匀市委部署,立足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依法从严从快惩处黑恶势力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推进。

贵州都匀市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都匀市人民法院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由党组书记、院长黄晓明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刑事审判庭,统筹协调扫黑除恶工作。

贵州都匀市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畅通举报渠道,设置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箱和举报专线,该院将0854-8622162设为扫黑除恶线索举报专线,保证24小时有人接听,在院机关大门口及下设的三个人民法庭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箱,在微信公众号中开设扫黑除恶举报专栏,发放载明举报方式的宣传单,切实畅通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及举报。

该院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制定黑恶线索排查工作机制黑恶线索排查责任分解表,明确各部门的负责人为排查黑恶线索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部门明确一名工作人员作为联络人,将黑恶线索排查内容具体细化到各部门、人民法庭,要求按时上报黑恶线索排查情况,由刑事审判庭统一登记并及时上报。并建立《信息报送制度》、《保密制度》等六个制度,明确责任,形成全院干警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

贵州都匀市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挥审判职能,严惩涉黑恶犯罪。选取政治素质高、审判业务精、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刑事审判骨干力量,成立以员额法官为核心,以法官助理、书记员为辅助的扫黑除恶专业合议庭,从事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审判和研究工作,确保办案质量。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示范作用,院领导亲自挂帅审理涉黑恶案件。2018年,院长和分管副院长亲自担任审判长审结2件涉恶案件,为黔南州法院系统一审审结黑恶案件最多。

都匀市法院紧抓内外宣传,营造斗争氛围。制定详细宣传工作方案,不断拓宽舆论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由内至外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和社会氛围。在院机关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及设立宣传展板;营造浓厚氛围;走上街头开展专项斗争宣传活动11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60余次;在大十字、人民广场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1路、8路等公共汽车上张贴宣传标语120条;在下设的三个人民法庭悬挂宣传标语、各设立宣传展板及张贴宣传海报;结合“双提升”开展宣传,组织巡逻队员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在电视台刊播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有效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最后,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林东,刑事审判庭庭长刘红颖还一一回答了媒体记者及嘉宾的提问。

(向冬雪、石仁均、洒飞、石壮)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