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筑牢秋季客车交通安全防线

2018-10-19 16:35: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10月19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进一步有效预防秋季交通事故的发生,贵溪交警大队深入分析查找当前客运车辆交通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科学调度警力,突出管控重点,积极采取“四个坚持”举措,进一步强化秋季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有效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一、坚持研判分析,筑牢思想防范防线。一是大队科学研判当前辖区交通形势,认真总结以往预防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工作经验,制定出具体、可执行的行动方案,及时调整工作勤务,突出整治重点,切实加强秋季客运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二是要求全体民警深刻认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守“预防”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防止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与畅通。

二、坚持隐患排查,筑牢源头管控防线。一是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城南、城北等客运企业对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内部管理制度、驾驶员安全教育和客运驾驶人资质、客运车辆安全性能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逐车逐人进行清理排查,进一步完善客运车辆和驾驶人信息档案管理,督促客运企业加强客运车辆维护,定期保养,配备应急设施,确保安全行车;对未定期参加年检、未及时消除违法记录的车辆,一律予以停运整顿。二是认真分析当前辖区客运车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车辆和驾驶人基本情况信息的梳理和采集,完善管理台帐,建立健全客运车辆管理档案。同时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超过期限未办理转入以及有多起违法未处理的客运车辆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短信等方式督促及时办理。

三、坚持路面严管,筑牢违法整治防线。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安排勤务,集中警力向路面倾斜及实行错时交叉巡逻方式,加强客运车辆路面动态监管工作,实现路面不失管。一是要求民警、辅警掌握辖区客车行驶时间、路线,严格按照“六必查”要求,依法从严查处客车超员、超速、酒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全面保持路面打击力度,消除客运违法行为;二是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工作思路,加大夜查整治力度,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事故多发路段、时段的客车进行排查,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驾驶、客车违反凌晨2时到5时禁行规定通行、不按规定时间、路线通行以及酒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 

四、坚持宣传教育,筑牢安全意识防线。一是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汽车站、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实案说法,切实加强预防运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二是依托短信、电视、微信公众平台等传播媒介,通报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和近期客车重特大交通事故,剖析事故发生原因,教育广大客运驾驶人引以为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客运车辆驾驶人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