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提前做好国庆期间事故预防工作

2018-09-27 11:45: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9月27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国庆假期即将到来,走亲访友、自驾旅游等中长途出行需求旺盛,高速公路、国省道和重点景区周边道路交通事故风险会显著增大。为有效遏制亡人交通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地保障“国庆”期间道路安全、畅通,贵溪交警大队提前部署,进一步夯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一是科学安排勤务,加强联勤联动。该大队要求各中队要严格按照勤务工作机制要求,科学安排警力开展巡逻管控和值班备勤工作,落实“三见”即“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提高管控效率。各中队要提前协调公路管理公司和路政部门,落实“一路三方”联勤工作机制,开展错时巡逻,做到无缝对接,同时要主动与相邻中大队开展联勤联动和信息互通确保通行安全、有序,不发生长距离拥堵;大队针对假期将呈现“方向性”“潮汐式”的出行特点,科学部警、强化管控、加强联动,确保通行安全和通畅,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拥堵。

二是开展分析研判,制定可行对策。受假日期间井喷的交通流量影响,“国庆”期间道路安全管理和事故预防将经受严峻考验。假期首日和尾日出行集中,每日下午和夜间事故多发,交通事故风险较大。该大队要求各中队要结合以往工作经验,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和风险评估,重点研判辖区国省道、旅游线路的交通流量、流向情况以及交通流量的变化趋势,确定管控重点,针对性地布控警力,严格落实各项事故预防工作措施,确保事故预防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狠抓源头管理。该大队要求各中队要认真梳理和排查辖区道路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在采取应对措施的同时,督促相关部门进行隐患的治理和整改;积极主动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旅游、客运、危化及货运等重点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对特别是临水临崖、急弯、下穿、长下坡等危险路段,制定针对性措施,强化监控和防范,落实好各项安全防护等措施,对交通流量大的施工点位,要提前做好交通组织、交通分流措施,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四是严查各类违法,确保通行安全。该大队要求各中队要紧紧围绕当前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活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通行安全。紧盯交通事故多发、交通违法突出、车流集中的“三类重点路段”,适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同时,强化缉查布控系统运用,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提高交通安全管控能力和精准查缉能力。

五是规范警情处置,提高工作效率。该大队要求各中队要认真落实“警保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警保联动队作用,快速处理交通事故,提高事故处理效率。各中队要联合路政、管理公司落实“一路三方”联勤联动,认真抓好工作对接和信息互通,遇到交通事故或突发警情,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各司其职,高效处置,全力保障高速公路畅通,避免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拥堵。

六是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指挥调度。该大队要求各中队要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道路交通拥堵和突发性事件等各类应急工作预案,及时按照要求调整勤务模式,快速启动预案响应机制,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同时,密切加大与气象、医疗、卫生、救援等部门的协作联动,科学安排应急力量,提前摆放应急救援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快速处置,高效施救,尽快恢复道路通行。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