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结合“两站两员”建设扎实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03-18 13:11: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3月18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贵溪交警大队结合“两站两员”建设,扎实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稳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一、狠抓基础建设,全面构建体系。一是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农村地区“两站两员”建设工作,逐步转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人员不足、力度不够的局面。二是在推进农村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过程中,在前期农村劝导站建设的基础上,依托农村客运站对各个村镇合理选择设置点位,在进入村路口、多条乡村路交汇路口设置交通安全劝导站。三是切实加强与辖区各乡镇政府、派出所的沟通与联系,最大限度争取乡镇党委、政府、派出所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支持,并通过整合各乡镇、村委现有办公场所、设备、人员等资源,全面落实“两站两员”机构、人员等工作,建立详实工作规范、制度以及考核办法,明确“两站两员”工作职责与主要任务,积极推进农村道路规范化管理。

二、狠抓隐患治理,加强排查整改。一是针对农村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相对滞后的实际,不断加强农村路面交通管控的同时,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梳理工作,重点对危险路段进行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路段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对农村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不齐全、不完善的,及时予以增设、完善,切实改善农村道路的通行条件。二是充分发挥“两员两站”植根基层、了解熟知基层情况的优势,让其在日常工作中搜集本村本乡镇中未及时办理登记入户、逾期末年检、逾期未报废等机动车情况及购买使用来历不明机动车等信息,报告给辖区中队,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通知提示车主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农村道路无“病车”上路行驶。三是积极联合劝导站“两员”开展辖区农村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坡道、急弯、临水路段等地,安全设施、安全标志等的设置情况,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四是组织乡镇“两员”与民警一起对辖区乡镇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易积水、易滑坡路段进行排查,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路段,采取立警示牌、布反光锥桶等提示,强制车辆减速慢行减少事故发生。

三、狠抓教育培训,提高劝导纠违技能。一是提升劝导水平,采取集中培训和分批实地操作的方式,重点对工作职责、交通安全基本法律法规、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种类、如何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以及交通违法检查劝导工作等内容进行培训,使“两站两员”人员道能胜任日常交通安全义务劝导和安全宣传等工作,推动农村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和再上新的台阶。二是提高防护能力,结合辖区乡镇农村道路的实际,在普及农村交通安全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同时,重点向劝导员讲解交通事故现场维护、伤员救治、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注意事项等,切实提升劝导员自我防护能力。三是依托沟通平台常态化分享日常农村交管工作经验,常态化向“两站两员”推送最新工作措施,通过手机微信交流平台加强与各乡镇劝导员的业务交流指导,提升农村交通管理工作水平。

四、狠抓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一是与辖区各乡镇政府、派出所加强工作沟通,进一步细化“两员两站”机制的宣传、劝导纠违、隐患排查等日常工作开展规章制度,推动“两员两站”在农村道路开展常态化的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纠违工作。二是根据各乡镇农村地区的“两员两站”搜集汇总所在乡镇农村道路的交通流量、交通违法行为发生情况及特点等信息,由各中队与当地乡镇派出所定期在交通流量大、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农村道路各路段设立路面执勤卡点严厉打击黑校车等车辆非法营运和农用车载人、低速载货汽车载人、超员超速、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推进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