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架起传递金融消保知识“连心桥”

2018-07-24 21:40: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7月24日消息(通讯员 郑芳 邱方明)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提升金融消费者信心、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具有积极意义。近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2018年度“金融消保 、我们在行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市分行凤凰大道支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站举行。

本次活动以“了解您身边的金融产品”为主题,将当前与金融消费群体息息相关且日常投诉问题多发的信用卡、理财及代销、个人贷款、个人存款及电子银行业务等四类金融业务领域作为宣传主线,以消费者权益保护站为依托,突出青少年、中老年人、社区及农村居民等主体,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的银行消费者成为“金融法律法规明白人”,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关注度和认知度,努力构建和谐金融消费关系和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活动日当天,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辖内206个网点均通过LED屏幕不间断滚动播放“金融消保  我们在行动”、“积攒点滴信用,创造无限财富”等宣传标语进行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站维权员佩戴徽标,在营业网点及周围社区向广大群众发放“金融消保,我们在行动”宣传手册,向广大客户宣传信用卡基础知识、信用卡日常安全使用小知识,通过信用卡案例讲解、维权途径等,告知客户日常要保持良好用卡习惯。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600余份,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深受广大群众好评,对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涉及面广,要求更多地融入各项业务的管理办法、业务流程、产品协议以及网点的产品销售和服务中,基础管理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不断夯实基础工作,一是强化理财及代销产品双录建设。积极开展理财及代销产品专区销售及录音录像建设工作,在销售过程中要求理财经理详细向客户说明销售产品的内容,充分做好产品风险揭示,并对销售过程全程录音录像。二是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站建设。严格按照标准化、特色化、便民化的“三化”要求优化升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站,方便消费者进行消费咨询和接受金融知识教育。三是加强投诉处理管理。为提升客户满意度,积极为客户排忧解难,该市分行高度重视投诉分析改进工作,提出完善工作流程或工作方法的建议或方案,推动问题整改。同时收集历年客户投诉事件进行分类整理,持续优化本行投诉处理制度,提高消费者投诉处理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