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召开反洗钱领导小组会议

2019-02-22 18:01: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2月22日消息(通讯员 刘珊)1月15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召开反洗钱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2018年第3期《洗钱风险提示》,听取了该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关于该市分行2018年度反洗钱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反洗钱领导小组组长李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不管是国内还是国际,都处于强监管态势。我们要认清反洗钱工作的监管态势,克服因长期无风险事件而带来的思想上的麻痹和工作中的马虎,从严从实做好反洗钱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2018年市分行反洗钱工作在可疑交易监测、业务宣传培训、专项工作检查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值得肯定,但同时从人民银行监管要求来看,还需进一步加强组织体系、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今年要加紧全面谋划,从制定目标、达到效果、采取措施等方面入手。三是要强化问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反洗钱是第一大合规风险,执纪问责应进一步加大,通过抓典型、精准问责达到“问责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