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上饶分行修订完善信贷基础管理履职考核办法

2018-06-28 13:05: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6月28日消息(通讯员 廖剑)为加强信贷基础管理工作,完善信贷作业流程关键环节的日常工作考核,督促支行把信贷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2018年,工行上饶分行围绕四个方面制定了《上饶分行信贷基础管理履职考核办法》。

 一、围绕信贷作业全流程,明确考核对象。该行围绕评级授信、融资、押品、作业监督等GCMS流程所需经过支行环节人员,明确考核对象为各支行从事信贷业务的客户经理、部门经理、分管行长、行长。同时,为规范贷前调查环节、押品管理环节中部门经理、分管行长的流程职责,该行在考核办法中明确GCMS流程中第二调查人必须为部门经理,调查负责人必须为分管行长。

 二、围绕信贷操作关键环节,明确考核内容。为方便执行、突出重点,该行围绕贷前调查、押品管理、贷中核查、贷后管理四个信贷关键环节的主要风险关口,同时结合上饶分行历次以来外部监管、内部检查、责任评议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信贷基础管理具体考核内容。

 三、围绕信贷岗位履职职责,明确考核方式。为强化支行各信贷岗位履职职责、确保考核办法执行到位,该行围绕具体考核内容中客户经理、部门经理、分管行长(行长助理)、行长的职责范围,根据履职不到位情况,分别对相关人员进行违规积分、扣减绩效收入、调整岗位、行政处分等处理。

 四、围绕事中事后履职情况,明确考核分工。该行根据外部监管部门、行内现场检查发现问题以及总、省、市行非现场监测以及事中全流程等非现场监测发现问题,由市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公司业务部、小微金融业务中心按月对各支行进行分工考核并并按季将考核结果报有关部门兑现。同时,为防止人情化现象发生,该行指定市行内控合规部按季对市行三个专业部门的考核履职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并根据各部门所负责的考核项目挂钩管理类指标进行考核。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