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郴州市分行拳拳温情暖童心

2023-03-07 12:24: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坚定不移扛稳雷锋精神旗帜,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薪火相传,3月5日,农发行郴州市分行与人民银行郴州市中心支行携手走进启点特教学校,开展“情暖童心 携手同行”学雷锋青年志愿活动,将拳拳温情送进特殊孩子们的心坎上。

手牵手 心连心 陪伴传递真挚关怀

“雷锋呀,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在他22年的光阴里,可做了数不清的好事哩...”在启点培智学校的多功能教室,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团委青年们轻轻握着孩子们的手,望着他们扑闪扑闪的大眼睛,动情讲述着一个又一个耳熟能详的雷锋小故事。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江海,滴滴爱心能够滋润心田。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团委青年们通过为孩子们讲雷锋故事、唱儿歌,同绘雷锋画像等形式,拉近彼此距离,在给予温情陪伴的同时,也在幼小的心灵中种下雷锋精神的种子,以农业政策性金融关爱,浇灌出“友爱互助”的雷锋精神之花。

(中国人民银行郴州市中心支行与农发行郴州市分行青年团员开展主题座谈)

勤思考 学榜样 座谈点燃思维火花

“经过时代的淘洗与辨析,雷锋精神始终绽放着璀璨的光芒,不论是其热爱党、热爱祖国,还是其锐意进取、艰苦奋斗的道德品格,都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在学习雷锋好榜样座谈会上,参与本次活动的银行青年代表们正围绕“学习雷锋精神”这一话题,开展热烈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新的时代主题和使命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雷锋精神注入了新的内涵,唯有在不懈奋斗中成长、进步,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就一定能成为不负时代、无愧青春的中国好青年。

(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团委向郴州市启点培智学校小朋友分发图书手册)

送温暖 献爱心 真情浇筑坚实保障

三月春寒未褪,但雷锋精神依然温暖如春。在启点培智学校的操场上,农发行郴州分行团委青年们认真细致的整理爱心物资,将一袋袋香喷喷的大米、一页页崭新的图书分发到孩子们的手中,并鼓励他们要自强、自信、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孩子们收到崭新的学习用品与物资,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驻足的家长们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纷纷表示将把学雷锋爱心精神传承下去,教导孩子们用奋发向上,不断拼搏的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捐赠仪式后,参与活动的青年与孩子们共同开展了《小宝贝》《螃蟹夹球》《小脚踩大脚》等互动游戏,孩子们一个个劲头十足,尽情的欢笑、全力的比拼,在欢声笑语中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下一步,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新契机,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全力打造学雷锋常态化平台机制,引导全体青年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让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践行中丰沛充盈,绵延传承。(彭胜、李诗云)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