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三个年”活动】春季养护正当时 绿化培训助提升

2023-03-06 23:58: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春回大地,万物生长。春天是苗木生长的关键期,也是植被修剪养护的黄金季节。近日,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园林绿化站按照“精细化管护、品质化提升”的养护标准,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全面有序的开展了园林绿化技能培训活动。

0002275475143300_68.jpg

培训现场,园林绿化站主任刘耀刚详细讲解了春季绿化树木及灌木修剪的相关知识,并现场对园林绿化工人做了示范。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赵军动员现场全体绿化站人员抓住此次机会,努力提升工作技能水平,让黄龙县城不断绿起来,不断美起来。

修剪培训以整齐划一、外形美观、利于生长为原则,并严格按照绿化养护标准,重点对病虫枝、干枯枝、平行枝以及延伸到人行道存在安全隐患的枝条进行修剪,依据不同苗木的生长习性进行科学化修剪,美化树形、调整树势,以打造精品为目标做好修剪工作,全面提升绿化档次,并对修剪后的枝条进行了清理。

通过春季苗木“理发”,一方面可以减少植物损耗,控制植物整年的生长势和树冠整形造型作用;另一方面通过去除干枯枝、弱枝、病枝、徒长枝等,增加了树木的通风性,提高了苗木的抗病虫害抗逆的能力。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根据节气、和城区各类绿植生长习性,及时跟进、合理安排树木养护流程,适时浇水、合理追肥、防病治虫,对部分长势较差或枯死的绿化苗木进行修剪和补植,确保高质高效推进春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为全县居民打造靓丽舒适的绿色景观。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