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雷锋|践行“雷锋精神” 立足岗位服务群众

2023-03-07 00:07: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近日,甘泉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在实际行动中践行“雷锋精神”,履行公安使命。

道镇派出所宣传“小课堂”反诈知识进村组

图片

学习雷锋纪念日

图片

3月5日,道镇派出所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会同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广场,搭建“反诈宣传小课堂”摊位,通过面对面交流,详细地向群众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将反诈知识点融入居民生活,有效提升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以“冒充领导诈骗”“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系列电信诈骗案例向辖区群众进行现场讲解,系统阐述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

交通管理大队警察姐姐守护平安“上学路”

图片

图片

交通管理大队女子护学岗自成立以来,秉持“柔性执法倡文明,爱心护学促和谐”理念,努力打造一支“服务型”女子执勤队,就像一座座灯塔,照亮孩子平安上学路。“护学”期间,执勤人员在辖区各个校园周边开展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疏导车流、带领学生安全通过马路、指引车辆有序停放,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同时,持续加强学校上放学等重点时段和学校大门等重点地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做到上放学时段在校园门口及周边地区“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为校园周边营造满满的“安全感”。

站起来是把伞 为群众遮风挡雨

在平凡的每一天

公安卫士像一颗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用忠诚和韧劲诠释着奉献

让“雷锋精神”在警营里闪光

图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