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应急管理局:扣紧压实“责任链” 护航两会保安全

2023-03-06 23:51: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俊)  全国“两会”召开当下,县应急管理局周密部署,严格督查,强化值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企业检查“两会”期间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情况,抽查企业风险报告申报情况,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采取全面排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工作督导与执法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对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全方位检查,不留死角,消除盲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扣紧压实“责任链”,护航全国两会安全。

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县应急管理局及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厂矿企业督查、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督促各有关安委会成员单位积极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行业安全。针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四个一律”,依法依规严厉打击严厉查处,坚决治理纠正违规违法行为,及时查改事故隐患,切实解决当前安全生产领域比较突出的违法违规问题。全局上下提高思想认知,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到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各类风险隐患。

图片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群众对安全用电、用气、用火和消防知识的了解掌握,确保从源头上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厂矿、小区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安全知识、消防小常识等内容。此外,还深入企业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普及安全生产基础知识,解读新《安全生产法》,并列举了近期发生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切实提升了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

图片

当好安全生产“啄木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牵住安全生产“牛鼻子”,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深入企业、厂矿库房等重点场所,进行“五到位”隐患排查,集中会诊,推进专项整治,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再压实。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下发整改责任通知书,督促其立即整改,并建立隐患排查及治理台账。统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做好值班安排,坚持领导带班负责制,严格落实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健全值班报告及交接班制度,确保应急值守“不断档、零差错”。采取电话抽查与实地督查相结合等方式,加大对各乡镇和各有关单位、重点企业值守情况的抽查力度,确保值班带班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强化应急处置,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及时做好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应急装备等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应急处置。

图片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抓实抓细重点工作,加大加强监管力度,压实压紧企业责任,筑牢县域安全防线,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