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潞安化工高河能源:迎新春 写春联 感受笔尖上的“年味”

2023-01-11 22:10:0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翰墨书祥瑞,迎春送祝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近日,潞安化工高河能源宣传部组织道德文明传播志愿者通过开展“迎新送暖”写春联、发放春联到基层的群众性精神文明主题实践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等内容嵌入节日生活、融入职工身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进一步深化“迎新送暖”主题实践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倡导文明新风。 

22131581695854367_103.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叠纸裁联,书法志愿者们在挥毫泼墨,一副副楹联作品很快摆满职工书屋。今年的春联内容主要以贯彻上级一系列会议精神,歌颂矿井、抒情祝愿为主基调,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语言。随着活动的推进,一幅幅行、草、楷风格迥然的大红“福”字跃然纸上,有的苍劲有力,有的潇洒气派,有的飘逸灵动,一副副饱蘸热情、气韵生动的和谐春联在现场职工的期待和喝彩声中一气呵成,传递着浓浓的年味和节日的祝福。

22140294467252295_103.jpg

你要一副春联,他要一张“福”字,好不热闹!“今年是第五年为咱职工兄弟们义务写春联了,虽然有点疲惫,但看到大家拿到春联后的喜悦,我是累并快乐着。”运输二队支部书记申翔峰高兴地说到。

22150940074285498_103.jpg

辞旧迎新,接福纳祥。本次文明实践活动以最朴实的言语、最诚挚的祝福、最美好的期盼,激发了广大职工新年工作的新动力,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凝聚了和谐发展的正能量,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刘勇 赵宇 崔嫦娟)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