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驻马店市确山县新安店镇加强汛前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2022-03-17 16:56: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驻马店讯 (图/文 陈旺 居根旺)  新安店镇强化汛前早谋划、早动员、早动手,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为全面落实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及早抓实抓好2022年各项防汛前的准备工作,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未雨绸缪,每年汛前切实抓好水库“体检”的常态化工作,做实做细防汛备汛,严密防范、精准发力、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

16573991178261046_117.png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各项防汛及应急抢险规章制度和管理手册,将水雨情报等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按要求做实做细汛前准备工作。

二是全面检查,做好设备养护。对我镇3个小二类水库运行情况,雨情仪器安装是否规范等,重点加强设施的检修维护,对检查出的问题记录在案,及时讨论解决方案,做到立查立改。

三是严抓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对水库坝体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部分损坏设施进行更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破损安全警示牌进行及时更换,确保汛期安全。

通过扎实开展汛前检查工作,新安店镇防汛度汛能力显著提升,河道环境明显改善,我镇在科学做好防汛调度的同时,统筹推进河道垃圾、污水治理及河道管护,巩固提升治理成果,还河道干净整洁的本来面貌,逐步恢复河道自然生态,持续提升河道水质,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还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好愿望。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16584357545113072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