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曹家镇着力打造“一站式办理”的 政务服务中心

2022-03-17 13:25: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游俊峰 张琼英)新化县曹家镇政务服务中心于2月25日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设一楼,总面积300多平方米,是典型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信息化的办事服务大厅;更是“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大厅。

13265772759675690_75.jpg

曹家镇政务服务中心内设卫健、人社、财政、民政、自然资源、经管以及政务综合等7个窗口,实现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受理,让群众就近办、少跑腿。休息等候区、监控设备、饮水装置、评价仪、互联网+监督以及政策宣传资料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致力为群众营造一个温馨舒服的服务环境,让群众舒心办事、满意而归。

13271860035511522_75.jpg

同时,曹家镇政务服务中心出台了相关的管理制度:一是首问负责制度。作为首问负责的部门和工作人员,负责全程跟踪办理、协调、督促相关部门解决当事人问题。对办事人咨询、办理、投诉的问题,首问部门或工作人员都必须主动热情招待,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搪塞、冷漠、拒绝当事人。二是限时办结制度。在资料齐全、手续完备并正式受理的情况下,各窗口部门在受理申请事项、办理相关业务时,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的制度。三是公告制度。窗口受理事项中,法律法规、规章政策明确规定必须公告的,按规定的形式对外公告外,并对各站所部门所办结的事项处理结果政务中心的政务公告栏中公告,方便群众查阅,接受群众监督。四是投诉制度。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对各窗口站所及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服务态度、违纪违规行为可采用口头、电话、评价仪或书面等形式接受群众的监督、投诉和举报。同时设立群众意见箱,倾听广大农民群众的心声,进一步加强服务质量,促进工作。

下一步,曹家镇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加强业务培训、严格管理制度、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水平,以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满足群众的政务需求,全面落实“一站式办理”,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当好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