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零容忍”“出实招”,新化县金凤乡控违拆违在行动

2022-03-17 11:51: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静娴 刘台印)为坚决遏制抢建扩建、未批先建、乱占耕地、违法用地等各类违法建设行为,推动乡村振兴,建立规划建设良好秩序,培育依法用地和建设良好社会风气,新化县金凤乡成立拆违控违工作领导小组,下沉到各村对全乡违建信息进行摸排、收集、梳理,并及时汇总。

3月17日,金凤乡组织乡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自然资源所、乡拆违控违办等多个部门,依法对易地搬迁一处违法建筑予以拆除。

为做好控违拆违群众性工作,金凤乡将继续充分发挥舆论先导作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屋场会、院落会,利用“村村响”广播、张贴并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渠道,宣传违法用地的危害和处罚力度,消除部分群众的侥幸心理。目前,已拆除违法建筑2处,在全乡形成震慑作用。

控违拆违是一场持久战,下一步,金凤乡将继续强化联动,共管、共治,把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持续推进控违拆违,严厉查处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违法占地行为,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全面压实各村各部门责任,实行严格考核、一票否决、终身追责,对建设用地占用耕地、流转土地破坏耕地层、侵占永久基本农田等行为绝不姑息、严肃查处、严厉问责,严守耕地红线,构筑起粮食生产的牢固防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