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夫妻吵架闹矛盾 民警细心忙调解

2022-03-16 22:05: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百警连万家”

为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百警连万家”活动,甘泉县公安局石门派出所始终以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为导向,积极排查化解辖区各类矛盾纠纷。近日,成功化解一起家庭矛盾纠纷,进一步固牢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谐。

3月14日下午,石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女子在辖区某地路边坐了一天了,不知道什么情况,想民警过去看看情况。”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该女子因家庭琐事与丈夫赌气,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至石门镇。

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通过深入细致的了解,民警发现夫妻二人感情基础较好,而且二人之间的矛盾更是因关心对方造成。经过充分准备,民警决定对夫妻二人之间的矛盾进行调解,彻底化解夫妻积怨。

22123367913189296_68.jpg

调解过程中,民警首先要求他们互换角色,对产生矛盾的问题进行反思,从而让他们充分认识了自己的错误,民警适时的用事例讲述那些错误行为对家庭产生的后果,在民警一番苦口婆心的说教下,该女子丈夫主动向妻子道歉,妻子在丈夫诚恳的态度下,板着的脸逐渐舒展开来。最终,两夫妻和好如初,二人在民警的祝福声中,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近年来,甘泉公安将积极探索新时期公安派出所平安建设工作新机制新思路,做实做强公安机关防范化解风险、维护一方稳定的基础支撑,为辖区经济繁荣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保驾护航,为奋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持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砥砺奋进。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