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双雁社区开展罂粟种植排查铲除工作

2022-03-10 16:32: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减少毒品对居民的危害,防止辖区内非法种植罂粟等违法情况出现,从源头上预防毒品违法犯罪的滋生土壤。3月10日上午,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双雁社区网格员深入村社,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排查工作。

排查中,双雁社区网格员去到辖区双堰村的山坡、树林、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闲置偏僻院落及空置房屋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家、不漏一户、不留死角,以彻底杜绝在本区域内非法种植罂粟和制造毒品的违法犯罪活动。网格员向辖区群众发送“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宣传单页,告知居民群众禁毒防毒的重要性以及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动员广大群众要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的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发现一块,铲除一块,确保“零产量”“无缝隙”排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

经开区靖民镇双雁社区开展罂粟种植排查铲除工作

通过此次禁毒排查及宣传活动,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律观念深入人心,切实增强村民群众禁种意识,为实现辖区“零种植、零产量”的禁毒目标奠定了基础,营造了平安社区、无毒社区的氛围。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