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致敬女神节|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22-03-08 17:32: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在公安队伍里,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在安保维稳、打击犯罪、服务群众、防疫抗灾、后勤保障等工作中,胸怀大局,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生动展示了新时代新女性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追求和矢志奋斗、追求卓越的巾帼风采。她们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质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17430450889115480_68.jpg

《富县妇女联合会关于评选表彰2021年度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等先进集体(个人)的决定》《关于命名2021年度富县“健康家庭”的决定》文件对我局2个集体、1名个人、15户家庭授予荣誉称号。

三八红旗集体:富县车辆管理所

富县车辆管理所是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直接、最密切的窗口单位,担负着辖区所有机动车及驾驶员的日常管理任务。根据自身职责和工作性质,富县车管所全面推出延时服务、一站式服务、一窗式服务、电话预约服务、流动车管所下乡服务等措施深入人心,赢得了称赞。车管所的4位女民警一直任劳任怨,乐于奉献,坚持在岗一分钟,为民60秒的承诺。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就是这样一群朝气蓬勃的“警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 根本宗旨。

巾帼文明岗:城关派出所户籍室

17450344345662912_68.jpg

富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室主要负责鄜城街道办10676户居民,26813名常住人口的户籍管理工作以及3521名流动人口的日常管理工作。两位女民警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为群众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自己的根本职责和人生最大快乐。她们用自己的辛勒工作换来了人民群众满意的笑容,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点点滴滴,带给群众的都是爱,她们一直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最美抗疫志愿者:政工监督室主任马燕

17481880265756711_68.jpg

自陕西疫情暴发以来,马燕同志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基层防疫工作。当时还是指挥中心主任的她,主要负责全县公安警务指挥、警力调度、警情研判、警务保障等工作,日常工作十分繁重,但是她毅然要求到富县北高速口疫情查控点,承担起守护富县防范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她牵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率先垂范在卡点第一线进行查控疏导工作,协调防护物资。隆冬时节,气温骤降至零下十八、九度,即便身穿厚厚的棉衣也依然抵挡不住寒风的侵袭,她每天在卡口一工作就是十多个小时,冷了,就喝一口热水稍微暖暖身子,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防控时期,也是百姓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要跟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在一线,疫情不退,我不退!”

平安家庭:乔爱琴家庭

17484466741064227_68.jpg

在乔爱琴同志的家庭里,工作中,他们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生活中,他们互相照顾,互相开导,他们认真工作、认真生活,尊老爱幼, 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又对子女起到了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作用。她的家庭氛围温馨和谐,邻里关系融洽,引来了邻里和同事的羡慕和称赞。

健康家庭:鲁利军、冯治强、樊文学、陈明学、樊睿、王鑫、兑文莉、任王军、王小军、李媛媛、高卉、白艳霞、杨肖、赵改萍家庭

家庭作为社会的组成细胞,其和谐、平安、健康对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以上同志和他们的家庭成员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热爱生活,他们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给我们树立了榜样。

希望全县广大民辅警能以她们为榜样,大力发扬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争做推动富县高质量发展最美巾帼奋斗者,为平安富县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