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崾崄乡:四时最好是三月 春季防火放“心尖”

2022-03-08 17:18: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曹雅宁)三月冰雪消融春暖花开,但随之而来的天干物燥,加之春耕生产活动的频繁,火灾隐患不断加大,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期。

为开展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新年以来,崾崄乡扎实安排部署,细化各成员单位职责,明确“提前部署、宣传先行、巡查到位、严格监督”的防火工作思路,落细落实各项防火工作措施,全力打好春季防火攻坚战。

图片

宣传教育不能少,防火意识深入人心

乡护林防火指挥分部成立3支宣传小分队,先后出动宣传车7次11辆,深入各村重点林区及田间地头,向过往车辆和从事农耕生产的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讲解防火小知识,进一步规范林区野外用火行为;各村防火喇叭白天不间断播放相关法规政策,村四支队伍不定时入户宣传,加强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全乡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参与、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图片

巡查督查是重点,盯死看牢网格管理

崾崄森林资源丰富但人口稀少,森林防火中巡查员是防火主力队伍。每天全乡46名防火员带着铁锹走进大山、林间、沟底、坡上,仔细检查自己负责监管的区域,如发现火情,及时做好上报、扑救,确保消除各类隐患。全乡6个行政村各设1处森林防火观察哨岗,在重点林区等关键部位增设4处临时检查站,及时收缴火种,做好动态监测,时刻守好崾崄这片绿。

图片

图片

演练培训成常态,集结队伍严阵以待

全乡7支半专业扑火队共90余人,组织开展防火培训2场次、预案演练1场次。同时,定期维护各类扑火器具、更新各村防火室物资,确保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全员做到“思想防火、源头防火、专业防火”。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