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六措施”抓紧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03-01 16:12: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全国冬残奥会、“两会”、全省“3·30”警示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重点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2022年2月27日,内江市组织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有关工作。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市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市政府副市长马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对近期天气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就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随着全国“两会”、3·30”警示日和清明节的到来,春耕备耕活动全面展开,焚烧秸秆和烧荒等野外用火逐渐增多,森林火灾风险进一步增大。

一是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要坚定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决策部署,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实做细。

二是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要求。要建立健全预警研判机制,加强会商调度,应急、自规、气象、消防等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提出防范措施,提高精准防控水平。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防范短板。要以专项整治“回头看”为契机,抓实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制定任务清单,限期完成整改,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四是强化应急准备,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防火通道、隔离带、消防水池、林火视频监控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补齐防火短板,夯实防火基层基础。要及时更新维护物资装备,确保物资器材完好有效。要强化扑火队伍培训演练,提高扑火队员灭火技战术水平。

五是加强督导检查,规范信息报送。7个市级牵头部门,市森防指成员单位包重点林区镇(街道),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强对责任区域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火源管理不严格、火情报告不及时、应急处置不力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六是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健全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五级”包保责任落地落板,把防火责任压实到一线、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确保全市不发生人为重特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