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恰到最是春好处 田间地头话春耕

2022-03-07 22:04: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胜彤)“正月刚过,我们家果园也开始加紧施工。”对于三岔镇四条梁村锁子头组群众米涛来说,为了不影响果园春季施肥,他早早就联系了工队。

22111052096387571_68.jpg

四条梁村一直将产业发展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近期锁子头组100亩沼液灌溉工程正在进行中,工程实施后将为群众果园输上“营养液”,提高果园产量。

眼看春播临近,四条梁村农户却没了往年的繁忙,原来是农户玉米有了“田管家”。今年三岔镇推广玉米生产托管服务,四条梁村民大部分将玉米地托管给了兴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共计托管1667亩,农民节约生产成本的同时有了更多时间管理果园,“以前春天苹果、核桃、玉米忙的是团团转,现在政策好了,玉米托管出去以后就可以安心管理果园了”。锁子头村民郝永胜今年早早来到果园开始病虫害防治工作。

因为去年全县部遭受冰雹灾害严重,今年县政府提高了防雹网和苹果间伐的补贴力度,四条梁村干部第一时给群众宣传到位。“之前讲究密植,大部分都是4乘4的株距,现在不停提倡提高品质,去年其他人间伐之后,管理也方便了,苹果品质也提高了,别人去年苹果卖3块多,而我苹果个头品质不如人家,只卖了2块多一斤,算下来间伐以后管理方便的同时也没少卖钱,正好今年农业补贴力度大,我这也要搭上产业提质增效这趟车,今年争取取得一个好收成”这几天地刚干一点,村民秦大行就开始间伐。

“2021年已经结束,去年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但是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要以党建引领带动农户发展产业。”四条梁支部书记常建立说。

四条梁村在今年开春就开始督促群众进行果园修剪,防雹网搭建等。通过这些方式让群众从以往高产量的思想向高品质转变,接下来四条梁村准备建设深加工车间,让农产品更好销售,也让销售价格更高,为群众产业发展打上一针“强心剂”。

编辑:刘文峰      审核:袁鹏森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