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路上春色正好 青年奋进正当时

2022-03-07 12:18:3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应该主动承担起历史责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做赓续精神的“接班人”、砥砺前行的“弄潮儿”、勇于冲锋的“排头兵”,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恰逢阳春三月,正是逐梦好时节,金灿灿的油菜花开满山野,绿油油的禾苗冒出了尖尖角,春天的田野充满希望,基层的天地也是青年干部追寻梦想、扎根梦想、成就梦想的沃沃土壤。

把追寻理想的目光向前望得更远一些。青年干部如何确定自己的理想?是“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超然出世?亦或是“长缨在手,缚住苍龙”的豪情万丈?或者是“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顽强坚韧?基层工作说到底都是群众工作,要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样的成效,需要围绕群众做工作,让老百姓来评价是好是坏。青年立志,取法乎上,当存高远。作为接过历史接力棒的青年一代,我们理应做好接续工作,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赓续伟大精神,不惧一切障碍、阻力和“拦路虎”,将自己的青春、热血与生命化作守护祖国的铜墙铁壁,为亿万万中华儿女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努力奋斗。

把实践理想的根向下扎得更牢一些。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扛在了肩上,上下求索,有过奋起扬帆、也有坎坷荆棘,有过高歌猛进、也有曲折徘徊,但方向始终未变,道路依然坚定。百年大党如此,个人更应如此。“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备份航天员”吴杰,备飞20余年,未曾遨游太空,却壮志不悔,从未放弃航天梦;冬奥冠军徐梦桃,四届冬奥,志在不舍,终给奖牌镀上了金色。守住初心,才能保证前进方向。立志易,最怕纸上谈兵。青年干部身下基层,心也要走进基层,行动更要落实到基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要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中去,一以贯之砥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把实现理想的步子迈得更实一些。一个人的梦想不是喊口号喊出来的,也不是空有一腔热血,踌躇满志就能实现的。实现个人理想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进步、取长补短的过程。作为新时代青年一代,我们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回应时代呼唤,在心态上心怀赤诚、热爱基层,在实践中勤学善思、苦练本领,在职责上勇担使命、心系人民,在行动中奋发有为、励志报国,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历史答卷。要着手身边事,“扫天下”之前先“扫一屋”,把一份文件制发好、把一项政策带到群众身边、把一次精神传达好,功于精微,把小事办好、办扎实,积以跬步乃行千里。要紧盯困难事,在经验积累、学习进步的基础上,沉淀出敢干大事的底气与意志,锤炼出干成大事的能力与担当,把急难险重之事、急难愁盼之事扛在肩上,事不避难,在与困难斗争中挺起脊梁、增才长干。(江西省上栗县上栗镇 甘娜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