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残联扎实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 无障碍改造筛查评估工作

2022-04-08 12:17: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181674688983310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杨自康 袁琼)4月6日,新化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自康率维权部工作人员与桑梓镇残联相关同志一道,深入该镇宋家桥村的16户有家改意愿的重度困难残疾人家庭,逐户了解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开展无障碍改造工作的筛查评估,帮助有需求且具备改造条件的残疾人进行无障碍改造。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了解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的实际需求,征求残疾人本人及共同生活的家庭人员对实施无障碍改造工程的意见和建议,认真选定实施改造的残疾人家庭,商定改造项目和改造标准,并根据每位残疾人的身体情况及障碍点,对改造项目进行人性化、个性化设计,按“五部位改造法”精心拟定施工方案。经过现场评估及测量勘察,初步拟定该村9户家庭为家改对象,明确了改造内容和标准。

在多重残疾的侯文华家,针对其存在的肢残、言语和听力等不同残疾状况和生活需求,评估组拟定为进行坡化改造、安全护栏、浴室安全扶手及浴凳等,并拟将为其免费适配假肢,极大改善其生活和出行状况。他母亲紧紧拉住残联负责同志的手,连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残联为我家做了大好事!”

据悉,今年以来,新化县残联继续化“我为残疾群众办实事”,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高位推动省重点民生实事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严格按照无障碍改造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此次入户调查评估,将筛查出年内拟改造完成的306户(其中省任务190户,市县自筹26户,部门统筹90户)符合改造要求的残疾人家庭。下一步,新化县残联将持续加大无障碍改造力度,做到应改尽改,在“十四五”期间将全县纳入全省家政数据库的939户全部改造到位,让党和政府的关怀惠及更多贫困残疾人家庭。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