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洋溪镇官渡桥村创建“无疫社区”一直在行动

2022-04-08 09:55: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肖毅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洋溪镇官渡桥村支两委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迎难而上,全民动员,用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把每一名群众都发动起来,坚定打造无疫社区。

09575973656939419_75.jpg

党建引领,全民动员,织密无疫防控网

官渡桥村支委以党建引领为中心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联点领导、驻村工作队、村党员志愿者一起逐户展开敲门行动,宣传当前防疫政策与科学防疫知识,并倡导在家村民做好在外家人的思想工作,近期非必要不返乡,在落实“五包”“五讲”“五到户”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每个村民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每个人都是主人翁,共同创建“官渡桥无疫村”。

0958563958756401_75.jpg

环境整治与疫情防控并行两不误

人居环境好了,村庄就会美了,村民才能健康幸福。官渡桥村把人居环境整治当作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来抓。村支两委群力群策,培养村民保护村庄人居环境的意识,发动全体村民广泛参与,组织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志愿者活动。给全村每家每户发放了门前三包责任牌和倡议书,利用村村响和微信工作群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城乡环境整治,配合镇里一起上马路、到水沟、入每户开展“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专项行动。

09594129267463088_75.jpg

扫墓先扫码,人疫共防保平安

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时期,为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官渡桥村由村支两委、驻村干部、“娄底红”志愿者组成的队伍众志成城、严阵以待。严格落实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护林员包山头的责任制,在各个重点林区道路和坟山进入山口设点专人把守,开展“扫墓先扫码,人疫共防保平安”的清明专项行动,要求扫墓人员签承诺书,扫场所码,文明扫墓的同时,保障大家安全,在整个清明期间,官渡桥村无一起火灾,无一例红黄码人员进村。

10004010478687307_75.jpg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铸造最强防疫线

为铸造疫情坚固防线,坚持疫苗接种全民化,使每个村民应接尽接,能接全接,村里多次召开部署疫苗接种清零,推进加强针接种工作,由于村里老人多,行动不方便,村里第一时间配合镇里组织医院进村接种疫苗工作活动,提前通知村民有序排队,组织布置场地,使进村接种疫苗工作有序进行,大大加快推进了村里的疫苗接种进度。

官渡桥村支书表示:创建“无疫社区”,大家一直在行动,将尽最大力量争取创建“无疫社区”优秀示范村。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