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市委深改委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2022-04-08 10:34:01    来源:郑州发布    访问:    

4月7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研究年度重点改革事项、开发区改革、“放管服效”改革、制度型开放高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深改委2022年重点改革事项预安排》。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关于河南和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加快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行动,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和动力支撑。要强化“三标”意识,聚焦增强创新发展动力、市场主体培育、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制度型开放、绿色低碳发展、民生保障和改善,推动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争创全国一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稳扛牢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落实的责任,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改革试点方案》《中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改革试点方案》《郑州中原区现代服务业开发区改革试点方案》。会议强调,要对标国内先进地区,围绕去行政化、强市场化改革,建立完善与发展效益相匹配的管理体制,加快打造懂经济、懂市场、改革开放创新意识强的运营管理团队,不断增强开发区创新活力,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郑州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方案》《郑州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城市发展条件、发展优势的综合体现,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要拉高标杆、与时俱进,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培育更加活跃、更有创造力的市场主体,为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要站位市场主体发展需求,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改革,不断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形成一批在中部地区乃至全国能够复制推广的改革经验。要坚持齐头并进、分领域扎实推进,对标评价体系,争取新的突破。要加强组织和保障,切实奖优罚劣,树立鲜明导向,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深化改革创新打造新时代制度型开放高地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两大目标,以引领制度型开放为使命,加快建设健全制度型开放体系,推进自贸区与航空港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联动发展。要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首创性、集成性、差异化改革探索,加力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推动政务、监管、金融、法律、多式联运体系深层次改革创新。要理顺体制机制,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同推进,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2.0版。

会议听取了我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具体实践,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性、保障性工作。要坚持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尽快改革到位,做到百姓得实惠、事业得发展、医保不穿底。要按照政事分开、市县一体、“五医”联动、医防融合、中医贯通、统一管理、法人治理要求,加快推动医共体人、财、物责任相统一,推进医药市场、产品、产业同频共振,尽快完善医共体信息平台,积极引进高水平互联网医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农村集体经济是提高基层组织服务群众能力、带领群众走好增收致富道路的重要载体抓手。要明确工作目标要求,高质量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让广大农民更好享受到改革红利。要盘活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推动农村各类产权公开规范流转交易,确保实现价值、发挥效用。要加强监管,有效保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合法权益。要强化保障,选配一批懂农村、懂农业、爱农民的干部充实基层组织,为改革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我市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结合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解决好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优化班子配置,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郑州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改革工作方案》。

市领导杜新军、黄卿、吕挺琳、路云、牛卫国、白江民、陈明、虎强等出席会议。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发布。(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10344545555056755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