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游家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

2022-02-24 19:02: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042929458641587_75.jpg

(党员干部帮助受困车辆)

19045533104762532_75.jpg

(镇党委书记卿青、镇长奉先磊、统战委员曾学军前往西苑村实地查看雨雪情况)

19051944866225256_75.jpg

(驻村干部雪地步行走访慰问)

1905422403271900_75.jpg

(对被雨雪折断的树枝进行清理)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 孙叶叶)本是春暖花开日,却是落雪成诗意。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连日来,游家镇围绕“保畅通、保安全、保温暖、保供给和防冻害、防中毒”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落细应急应对措施,精心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基层,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和生命财产安全,传递党委政府的温暖与游家的温度。

全面排查,科学应对保平安。2月22日晚9点,镇党委书记卿青和镇长奉先磊带队前往地理位置偏远、海拔较高的重点村组区域,对易凝冻路段、临涯陡坡山路进行排查,及时安排村干部和网格员在凝冻路段进行管控,对不能通行结冰路段放置“冰雪路段,禁止通行”提示牌,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同时,坚决停止一切室外作业行为,村干部入户全方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提醒村民注意防范灾害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帮助村民查找整改家中存在的火灾隐患,提示注意用火用电和取暖安全,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全力走访,真情关怀暖人心。游家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组织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开展“敲门行动”,并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平台向广大群众发布气象信息,宣传恶劣天气出行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消防取暖安全等注意事项,确保广大群众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做好安全防范。加强对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困难残疾人等群体的巡访慰问,落实关爱帮扶责任,了解其防寒生活安排,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能够安全度过寒潮天气。同时,利用入户走访之机,同步推进医保收缴工作。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便捷完成医保缴费,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业务,极大地便利了重点困难群体、行动不便人士。

全员出动,奋战雪中不惧寒。游家镇坚持党政班子带队,组织机关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联合村支两委迅速行动,对各村主干道路进行逐段清冰除雪;对被雨雪折断的树枝、塌方掉落的石块进行清理;对安全隐患点路段进行封闭管理;对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疏导、管控,有序引导车辆出行,帮助受困的车辆成功脱困;供水、供电、通信等部门成立抢修专班,保障供水供电通讯正常。

大家不畏严寒,在风雪中践行初心使命,以用心、用情的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在白雪皑皑的游家大地,他们忙碌的身影散发着光与热。据悉,目前该镇境内交通要道畅通,电力、供水、通讯设施正常运转,暴雪期间零伤亡、零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