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最美巾帼“市监蓝”系列报道 ——食品安全综合协调股股长 常娟

2022-03-10 21:41: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有一抹温柔的蓝色身影

她们巾帼不让须眉

在平凡的岗位扛起市场监管的重任

她们知性优雅,热爱生活

她们铿锵玫瑰,柔美坚韧

她们敢想敢拼,尽职尽责

......

在温馨忙碌的办公场所

在数不尽的巡查监管一线

在火急火燎的维权调解现场

......

她们用柔弱的身躯书写着新时代

市场监管工作的华美篇章

图片你逆光而来,值得世间上所有

美好的事物,生日快乐

HAPPY BIRTHDAY

常娟,1988年8月出生,2013年参加工作,现任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综合协调股股长,具体承担食品安全综合协调、食品安全检测、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化妆品监管等工作。

生活中的她,爱追剧、爱美食、爱旅游,妥妥的吃货一枚。工作中的她,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情,完成着平凡却又不容易的工作。工作之初,她怀着满腔热忱,投入市场监管事业,从此一晃便是九年。九年的光阴,她将最美、最蓬勃的年华挥洒在市场监管的一线,奔波着,忙碌着,却乐此不疲。

21454317793850802_68.jpg

在领导的眼中,她是一名优秀工作者。刚进单位时,恰逢全省食品安全百日风险大排查工作启动之时与我县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之初,她靠着自己虔诚的学习态度,向书本学,向前辈学,从一名“零经验”新手,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能手。在大排查工作中,白天跑市场摸排经营主体,晚上加班加点梳理总结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将经营主体全部信息录入大排查系统中;在示范县创建工作中,从起草公文、筹备会议到收集与整理档案资料,每项工作都能合理安排、条理清楚、一丝不苟地去完成,从未出现拖拉、推诿等现象。她注重提升自我素养,也着力提升工作效能。在化妆品监管工作中始终善于思考,提出“六规范”“七统一“和“八承诺”的监管要求,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增强自我约束和白我规范的能力,确保产品质量;针对经营企业法律意识和主体意识薄弱的特点,多次召集化妆品经营企业开展培训,提高经营者的主体意识和法律意识,掌握判断产品真伪的本领,为辖区化妆品产品质量尽自己的一份责任,有效推动了我县化妆品市场监管工作的进程。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为做好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理论基础,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各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乡村振兴工作和食品检测工作中,她始终能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制定出符合我县实际的工作计划和方案,只要是她经手的工作,都能做到准备充分,材料完备,服务周到。

21461667114985537_68.jpg

在同事的眼中,她是工作全能,九年的历练,成为了工作多面手,从最初单一的食品监管到如今的食品综合协调、食品安全检测,她不断涉及新的领域,不断学习、积累经验,一次又一次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经过九年的工作实践使她逐渐走向成熟,无论在哪个岗位、身处什么角色,她总是以“诚”相待,对同事冷热适度,对突发情况刚柔适度,对工作粗细适度,小事糊涂,大事不糊涂。不管是工作或生活中,她处处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基础,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尽职尽责,任劳任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深得同事群众的信任和好评。在家人的眼里,她是最忙的人,加班加点成为家常便饭,对家人满是愧疚,她总是说,干一行爱一行,干工作就要干好,绝对不能敷衍。在她看来,努力工作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21464141288232519_68.jpg

九年如一日的工作,虽然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也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有的是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执着。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加强学习,勇于实践,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为市场监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