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琅塘镇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2-03-01 20:08: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会议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 3月1日上午,新化县琅塘镇召开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刘铁辉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刘鑫发表讲话,县人大副主席陈元怀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镇党委、政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经济与社会效益,筑牢疫情防控的“防护线;奏响乡村振兴的“奋进曲”;拧紧社会稳定的“安全阀”;打好生态治理的“组合拳”;织密民生福祉的“保障网”;夯实基层党建的“主阵地”;扎紧作风建设的“紧箍咒”,确保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开展“四讲四增”提升绩效,以“琅塘星”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为统领,实施“党建1+11”工程;以特陶工业园区打造为重点,争创全省水暖卫浴特陶工业小镇;着力建设工业强镇、物流重镇、宜居城镇、文旅集镇和教育大镇“五个”琅塘,逐步将琅塘打造成为湖南中心城镇。

将着力建设“琅塘星”基层治理体系。实施“党建1+11”工程,推进乡村治理“四治”融合。发动志愿服务,浓厚德治教化氛围;修订村规民约,深化积分管理,强化法治保障;利用“琅塘星”公众号,实现数据精准存储和利用,构建智治体系;倡导建立关爱助学金,激发群众自治热情。全力打通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和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将着力推进“五个”琅塘建设。立足于我镇特陶产业,争创特陶工业小镇,建设工业强镇;加快基础建设,规划物流业态,建设物流重镇;推进城镇化,注重生态美化,建设宜居城镇;依托龙湾湿地公园、西团书院、琅塘老街、成仿吾故居等建设文旅集镇;设立关工基金,助力“四名”工程,努力解决“学位”难题,建设教育大镇。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持续促进脱贫户增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确保粮食生产稳定。

坚决守住六条底线,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耕地保护、信访维稳、财政管理六条底线。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并对2021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图片

(部分颁奖合影)

图片

(部分颁奖合影)

图片

(部分颁奖合影)

图片

(部分颁奖合影)

图片

(“琅塘星”志愿服务队合影)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