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衡阳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曾建华:胸怀“国之大者”全领域强农 扎实做好“三农”工作

2022-03-01 18:15: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康浩东)3月1日,衡阳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曾建华强调,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围绕全领域强农,坚持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过硬措施来确保“三农”工作落地见效,以乡村振兴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强,县政协主席方云耕出席会议。

在夏明翰会议中心,曾建华、孙浩等县领导先后为去年粮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秋冬农业生产等“三农“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这次表彰奖励金额共846万元,其中对粮食生产优秀乡镇奖励20万元,治荒复耕优秀乡镇奖励30万元,优秀村奖励5万元,排名前十的优秀种粮大户每人奖励10万元,并对100名新发展的种粮大户每人奖励1万元,实实在在的“红包”进一步提高了乡村和农户的粮食生产热情。

曾建华指出,过去一年,我们扎实推进“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稳步推进,粮食生产稳产提质,农业效益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脱贫成果巩固拓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他要求,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来抓“三农”,从建设现代化新衡阳县的高度来抓“三农”,从促进共同富裕的高度来抓“三农”,切实增强推进“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曾建华强调,要围绕全领域强农,坚持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全力稳住粮食生产,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全力打造粤港澳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要推进乡村治理标准化,不断提升农村生产生活质量;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全面激发乡村振兴动力活力。

曾建华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过硬措施来确保“三农”工作落地见效。要压实责任抓振兴,强化保障促振兴,真督实查保振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孙浩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弄懂吃透会议精神,制订工作方案,层层分解任务,严格落实责任;乡镇及农业经营主体要抢抓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迅速备种备肥备耕、检修机械、整理秧棚设施,掀起春耕生产热潮;要统筹推进防火防汛、油菜花节、春季动物防疫、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明君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并就今年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蒋奇宣读衡阳县2021年度农业农村工作考核结果通报。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参加主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