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系列盗窃手机门店案

2021-04-09 20:09:20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中国基层网(通讯员:冯 杰   魏梦琦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甘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将“大案必破、小案快破”作为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着力点,全力侦破涉及民生的侵财类案件,守护群众财产安全。近日通过精准研判、重拳打击,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手机门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追回被盗手机12部,得到失窃店主的一致好评。

2021年4月6日6时许,正在熟睡的值班民警被手机铃声吵醒,“赶紧穿衣服出现场,城内中心街三家手机店被盗了。”电话里传来中队长急促的声音。接到指令,值班民警迅速出动前往案发现场。经对案发现场勘察,民警发现三家手机店的店门门锁均被破坏,嫌疑人由此进入店内偷走了展示柜里的20余部手机。因案发门店地处城内中心繁华地带,商铺密集,周边群众和商户人心惶惶。为尽快侦破案件,刑侦大队领导抽调办案中队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要求限时破案,给受损店主满意交代。

图片

侦查工作随即展开,经查看案发现场周围监控,6日凌晨,被盗门店门口出现五名形迹可疑的青年男子,在门店外东张西望,不停徘徊,随后一人望风,四人撬开门店店门进入店内实施盗窃,得手后五人一同乘出租车往延安方向逃窜。民警通过深入调查,一名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该嫌疑人在甘泉城内有过消费。民警以该嫌疑人为突破口进一步缜密侦查,四名同伙也被确定。经进一步研判,嫌疑人身份信息被民警掌握,并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的藏匿地点。

战机稍纵即逝,一天一夜未合眼的民警立即前往延安市宝塔区对五名嫌疑人进行抓捕,经过细致排查和耐心蹲守,7日下午,民警在延安市宝塔区中心街将五名嫌疑人成功抓获归案。

经审讯,五名犯罪嫌疑人对其于4月6日凌晨窜至甘泉县城中心街,连续盗窃3家手机门店20余部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五人为发小,一直游手好闲,便商量结伙盗窃,经过商讨,认为手机店容易下手且获利较高。从3月30日开始到4月6日,短短8天时间,专门盗窃手机店铺,流窜于延安市宝塔区、甘泉县等地疯狂作案7起,涉案总价值5万余元。

图片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追赃工作也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