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名“熊孩子”疯狂跨省盗窃手机百余部 |志丹县公安局百日破案攻坚行动取得开门红

2021-08-25 21:42: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推进8月20日全市公安机关百日破案攻坚行动会议要求,志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全体民辅警齐心协力,合力攻坚,于8月22日,成功侦破一串跨省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全部为未成年人),破获案件20余起,为志丹县公安局百日破案攻坚行动取得开门红。

图片

8月19日3时许,志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电信局旁VIVO手机店玻璃门被砸,店内二十余部手机被盗,价值6万余元。然而,就在民警连夜对案件展开侦查的过程中,大队接连接到群众报警,称机械厂巷内、一道街衣服店均被盗,作案手法全部采用砸玻璃门进入店内。同时,又接到群众报称供销社院内、老干局楼下被盗摩托车各一辆。经初步侦查,办案民警发现很可能系同一伙人所为,于是大队决定并案侦查。

图片

由于一夜之间接连发生多起砸门盗窃案件,影响极大,县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迅速破案消除影响。面对此类影响恶劣的刑事案件,刑侦大队全警动员迅速做出反应,结合案发现场勘查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侦查并进行了大量摸排走访,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发现这伙犯罪嫌疑人盗窃手机等财物后立即乘坐两辆摩托车离开县城。于是,民警通过持续的视频追踪,先后在吴起县薛岔、沙集找到两辆被盗摩托车,之后嫌疑人又乘坐出租车一路经过靖边县、定边县、银川市,最后到达宁夏自治区吴忠市,办案民警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于8月22日下午,在延安、吴忠警方支持配合下,办案民警在吴忠市先后将犯罪嫌疑人任某某、李某、李某某抓获,8月23日,叶某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图片

经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为宁夏自治区吴忠市人,均未满16周岁,对盗窃手机店、衣服店、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外还交代,今年以来,他们四人相继流窜至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宁夏自治区吴忠市、青铜峡市,延安市子长市、志丹县等地,利用夜深人静之际,专门以手机店为目标,使用锤子等暴力破坏玻璃门,疯狂盗窃店内手机等财物20余起。

警方提醒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未成年人涉世不深,法律意识淡薄,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监管,以免孩子走上犯罪道路。

文稿:左志荣| 编辑:张彦军 |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