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驻马店市南海分局民警张彦伟:惩恶扬善 诠释无悔忠诚

2019-11-19 16:30: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如果说很累又危险的职业是警察,那么作为一名刑警的张彦伟同志,他的劳累和危险系数又增加了许多,但他务实、坚韧、勇敢,他以他的专业文化、思维眼光在打击刑事犯罪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坚实地走下去,他惩恶扬善,用热血诠释着无悔忠诚。

今年40岁的张彦伟同志,现任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案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从2010年11月份开始,到南海分局从事案件侦查工作,九年来,先后参与杀人、贩毒、诈骗、系列盗窃案件的侦破,于2006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07年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2014年、2015年、2016年个人嘉奖,2017年被驻马店市公安局授予“全市公安机关破案标兵”荣誉称号。

2019年2月下旬,分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内一企业负责人李某报警称,有人冒充其过去的领导,诈骗自己20余万元。接到报警后,张彦伟同志立刻和中队民警对涉案的银行卡、手机号等线索进行侦查,一方面寻找隐藏在暗处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另一方面尽力帮受害人挽回损失。

经过多日侦查发现,受害人被骗的资金数日后在广东省珠海市某银行通过ATM机取现。随后,张彦伟同志立即根据线索展开研判,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于3月份成功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该案前后共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扣押作案手机十余部,扣押作案用银行卡50余张,成功为受害人挽回巨大的经济损失。

张彦伟同志默默奋战在一线,不叫苦,不喊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作者:左利)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