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盗窃30余起,“疯狂”盗贼被擒落法网!

2021-02-26 23:16: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2月24日,甘泉县公安局刑侦队大队成功侦破系列盗窃电缆案,办案民警发的一条简短的“2021年旗开得胜”动态燃爆朋友圈,引来无数点赞。案件的成功破获,打响了甘泉县公安局新年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的第一枪,也为全局严打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增添战果。

2021年2月20

一名气喘吁吁的群众来到刑侦大队找到值班民警着急的说:“城内荣江尚品楼盘在建的2号楼内的电缆线被盗了。”值班民警一边安抚群众情绪,一边询问现场情况,并及时将警情向大队领导汇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指示郊区中队成立专案组尽快破案,挽回群众损失。

侦查工作迅速展开

办案民警紧紧围绕案发现场为中心进行细致的勘察,并对案发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查看,详细了解电缆被盗的过程。办案民警对类似案件进行梳理,发现还有几起案件作案手法类似,决定并案侦查。经过四天四夜的不懈努力,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通过进一步缜密侦查,办案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驾驶一辆红色三轮摩托车向延安方向逃窜。随后办案民警根据红色三轮摩托车车厢部位张贴的某快递标识字样线索进行排查后无果,案件侦查陷入僵局。办案民警调整侦查思路,转换侦查方式,最终成功掌握了红色三轮摩托车车主信息,发现车主系前科人员,有服刑记录。经深入侦查,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有经常住宾馆的习惯,并成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抓捕组立刻行动,2月24日早11时许,办案民警在延安市宝塔区某酒店房间将正在熟睡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图片

图片

在讯问过程中

犯罪嫌疑人韩某对在甘泉县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对其他时间地方的电缆被盗案件矢口否认。办案民警加大深挖力度,适时抛出铁证,在强大的审讯攻势下,犯罪嫌疑人再次供述,自2020年8月份以来,先后流窜至延安市宝塔区、姚店镇、李渠镇、川口乡、甘泉县等地先后作案盗窃电缆30余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

图片

目 前

犯罪嫌疑人韩某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