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陵县公安局圆满完成辛丑(2021)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安保任务

2021-04-04 18:30:14    来源:黄陵县公安局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2021年4月4日9时50分,辛丑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在黄陵县桥山祭祀大殿广场隆重举行。

国家各有关部委、兄弟省、市、县负责同志和各界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了现场公祭典礼活动。在省厅、市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黄陵县局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圆满完成了辛丑(2021)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期间各项安保任务。实现了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

受疫情影响,虽然参加祭祀的人数和规模较疫情前往年有所减少,但“规格不变、举办时间不变、祭祀地点不变、安保等级不变”,公安机关承担的安保任务没有丝毫减退,恰逢建党100周年之际,省市县公安机关坚持高标站位,高度重视此项活动,从3月初开始,在省厅、市局的指导下,我局就全力投入公祭安保攻坚战,及时成立了公祭活动安全保卫工作现场指挥部,指挥部下设七个分部一个分队九个工作组,由指挥部统一指挥,明确了各执勤分部的安保任务,实行领导包干,定人定岗定位,层层夯实责任。经过6次反复研究、修改完善,最终敲定了安保工作实施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任务,细化分工,确保“责任到底、任务到人、工作到位”。先后参加省市县安保工作系列会议,第一时间对接落实各项安保工作具体要求,协调各方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和隐患。召开党委会、安保动员会进行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开展了社会治安大清查行动,举全警之力,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突出精心组织、精准管控、精细落实,确保了公祭活动现场的绝对安全和活动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图片

二,是严密风险防控确保治安稳定

聚焦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这一主线,我局在公祭活动前期,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制定清查行动方案,分别于3月17日8时至3月19日8时、4月1日8时至4月3日8时,先后两次组织开展社会面治安大清查统一行动,全体民警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大力开展重点行业场所清查、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危险违禁物品收缴、安全隐患排查、打击违法犯罪、网络安全监管、交通秩序整治等重点工作,严密风险防控,强化社会面管控,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有效净化了全县社会治安秩序,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通过以面保点,集中整治,为公祭活动创造了良好稳定的治安环境。期间,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清查网吧、宾馆、KTV等行业场所118家,检查可疑车辆2644台、可疑人员1078人;共查处各类行政治安案件15起,行政处罚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2人(行政拘留12人,罚款10人);交警部门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100余起,行政拘留12人,酒驾6起,简易程序处罚832起,一般程序处罚45起,非现场处罚219起。

图片

三,是聚焦核心重点展示最佳形象

针对今年祭祀规格不变、疫情防控叠加等实际情况,我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执勤民警全员核酸检测合格,按时到岗到位。全体执勤民警按照安保方案和指挥部指令要求,将此次安保任务作为检验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成效的一次“大考”,规范着装、精神饱满、文明执勤,突出抓好滨湖酒店东西外围、鹅卵石广场、轩辕庙前、祭祀广场“四道防线”,紧盯疫情防控、交通管理、安全检查、活动现场、应急处突“五个环节”,全力以赴筑牢最严安保防线。活动现场,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徐大彤,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向阳,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家富等领导亲临一线,检查指导;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世军,政委杨磊坚守一线,现场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各党委成员、所队长严以律己、以上率下、认真履职;全体执勤民警警容严整、精诚协作、文明执勤,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举措,确保了公祭现场的秩序井然、庄严肃穆、有序进行。各分部执勤民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严明的工作纪律,团结协作,高效履职,确保了公祭期间城区道路有序畅通、领导入住酒店的绝对安全。公祭典礼活动结束后,所有执勤民警发扬不辞劳苦、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分批、有序引导群众参加民祭活动,未发生拥堵、踩踏事故,保证了民祭活动的安全有序进行,充分展现了龙乡公安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祭奠故人、寄托哀思

您与家人的平安、健康

就是对先人最好的告慰

清明祭扫、踏青出游,请提前了解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陵园祭扫政策和规定,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尽量避免长途自驾,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墓园多山区、乡村道路,请注意行车、超车、停车安全。遇雨雾天气,要减速慢行,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