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

2021-03-26 15:41:09    来源: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3月24日下午,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蔡鹏进以“筑牢忠诚警魂  锻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为题,围绕忠诚为大队民辅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辅导。

图片

大队长蔡鹏进谈到,何谓忠诚?即“秉持道德之心而思、遵守事物之道而行,忠实于道、诚实于行”。对于公安交管工作,忠诚具体体现在六个方面:

一是体现在听党话跟党走上。人民公安姓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真学真用党的理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体现在重操守讲诚信上。作为公安交警在直接面对老百姓时,其言行举止代表着公平正义和公信力,必须带头讲诚信、讲公道、讲正气,坚持言行一致,做到表里如一。

三是体现在敢担当有作为上。对党忠诚与个人干净、做事担当是相辅相成的。要提倡把工作当事业干,在工作中收获快乐、成就事业,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交管工作任务繁重、压力巨大, 全体民辅警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 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把心思精力用在工作上。

四是体现在听招呼守纪律上。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在交管工作中,全体民辅警要做到高度自觉、积极作为、创新有为地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做到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强化贯彻执行力,保持政令警令畅通。

五是体现在拒腐蚀永不沾上。“手莫伸,伸手必被抓”这是要给全体民辅警说的话,人民警察是保护人民群众的卫士,要具备干净意识、抗住诱惑,防微杜渐,扎紧思想篱笆,筑牢反腐堤坝。

六是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公安民警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是公仆与主人的关系,是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在党的百年华诞,又恰逢“十四运”山地自行车赛即将在我县举办,希望每一名民辅警能在上路执勤或执法办案的过程中,自觉把权力的行使作为为人民服务的过程,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做到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图片

大队长蔡鹏进指出,学习提升不是一蹴而就的,各中队、所、室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要求,各单位要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凝心聚力抓好各项交管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