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劳模献爱心 情暖环卫人

2021-02-02 19:55: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全国劳模邓晓煜一行3人来到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将邓晓煜个人获得的劳模奖金和单位工会奖金共计3.3万元全部无偿捐献给城管局全体环卫工人,向他们的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致以敬意。

图片

提起邓晓煜,黄龙县每一个人都知道他的敬业奉献事迹。作为一名电力工程师,邓晓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勇担“为人民,供好电”的企业使命。随着黄龙县经济的不断发展,旧的变电站已经无法满足群众的用电需求,邓晓煜积极协调县委、县政府,通过实施小南沟生态园区项目,小南沟输变电工程为群众提供第二电源。办手续、跑项目、做研究,深入现场勘察,邓晓煜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促成了项目的实施,让群众用电无后顾之忧。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助推黄龙县全面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全国文明县城。作为电力部门负责人,邓晓煜深知杆线下地工程迫在眉睫,如果能够全力推进全县杆线入地,对提升城市街道环境卫生整体形象将是一个新的突破;对群众而言,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但对于一直从事地面电力线路规划设计的邓晓煜来说,这无疑也一项新的挑战,加之电力线路入地在延安市尚属首家,没有经验可以借鉴。

图片

不会就学,不懂就查资料做研究,邓晓煜一心投入到杆线下地的工作中。听电力局的朋友说那段时间里邓晓煜办公室的灯总是很晚才熄灭。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规划出台了,方案确定了,项目资金也申请下来了。谈及此事,邓晓煜激动地对同事们说:“我心里的这块大石头终于落下来了!”,看到邓晓煜憔悴的面庞上洋溢着的喜悦之情,同事们纷纷为他点赞.目前,黄龙县城网电缆入地一期及二期工程已全部竣工投入,并完成审计工作,共建设改造10千伏电缆26.99千米,低压电缆8.32千米;共投资3096.8万元。

图片

图片

爱心点燃希望,劳模传递温暖。202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的他,一回到黄龙就积极主动和城管执法局联系,表明自己要捐款的意向。他说:“全国劳模荣誉是全县人民支持的结果,一日为劳模,终生讲奉献。作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无论冬寒夏热,他们始终如一,坚守岗位,为了城市的干净与整洁,默默地发光发热,我愿意把我的奖金无偿捐献给环卫工人,将这份荣誉传递下去,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也希望他们能更好的工作,坚守职业操守,继续发扬工匠精神,把黄龙这个生态小城打理的更加整洁美好。”

供稿:佟   超

编辑:文   静

审核:顾霞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