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榜样 | “疫”往无前的“热血英雄”

2020-11-04 15:47: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偿献血工作受到严重影响,河南省驻马店市临床用血紧缺,病患面临生死考验。中国工商银行河南驻马店分行员工郭威看到市中心血站紧急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与驻马店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联系预约。但因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日常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受到限制,于是他毅然从汝南县骑自行车奔行30多公里,赶到市内献血屋献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仅2020年以来,这已是郭威的第4次无偿献血,同时也是郭威自1998年首次献血以来的第177次无偿献血,这一百多次献血累计为346人点亮了生命之光,他的手指与手臂却因无偿献血一共经历了300多针的穿刺。他多年保持驻马店市无偿献血第一名的纪录,并曾先后4次荣获国家卫生部门、国家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总后勤部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是名副其实的“热血英雄”。

郭威荣获的国家卫生部门、国家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总后勤部颁发的荣誉证书

“大丈夫处其厚,不居其薄;处其实,不居其华。”郭威用二十多年的实际行动筑起一道生命的长城,用爱挽救生命。他说“为了让更多人点燃生命的希望,我愿意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纯真朴实的话语中透露着坚定与无悔。工作中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生活中他为爱逆行、无私奉献,他相信人人怀揣着爱与信念,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通讯员:李向锋)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