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游客纷纷挽袖献出最动人“红色”

2020-10-29 14:24:57    来源:北京晚报    访问:    

原标题:游客纷纷挽袖献出最动人“红色”

今年香山红叶节不仅引来了观景的游客,还“招”来了一辆献血车。自去年首次尝试后,今年,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再次在香山红叶节期间启用了香山公园东门广场的献血车。游客们纷纷挽起衣袖献热血的画面,成为这里最动人的“一抹红色”。

昨天,在香山公园东门广场,游客络绎不绝。他们中绝大多数人都是奔着漫山“红海”而来,可当看到路旁的献血车时,不少人又停下了脚步。

测体温、量血压、做流调……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人们有条不紊地排队等候。“没有吃饭的人,一定要吃点东西,我们这儿有小点心……”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一科的护士桂媛媛耐心地叮嘱大家。这几天,她“劝退”了不少还没爬山就想献血的游客。

专程从天津来北京旅游的游客邹先生说,下山时刚好看到献血车,没多想就过来了,“希望这袋血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还有一位55岁的陈先生因为“超龄”没能献成血,带着一脸遗憾走下献血车。

“大家的献血热情很高,我们一共3名护士,人一多就有点忙不过来。这两天已经在申请志愿者了……”整整一天,男护士毕岐勇忙得顾不上喝口水。

这些年,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一直积极尝试拓展新的献血模式,与一些人气儿高的节日“加磅”就是其中一种。除了香山红叶节,每年植物园的桃花节、玉渊潭的樱花节,还有春节的庙会,都能看到献血车的身影。这已经成为街头献血的一项有益补充。

据统计,当天共有56人做了血样检测,其中38人共计捐献全血74个单位。秋风里,这一袋袋热血,将点亮无数生命的希望。(记者 刘欢)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