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商丘市义务献血服务队在市新时代退役军人雷锋团正式成立

2022-07-27 16:07:59    来源:中国基础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 (图/文 王宝玉 苏绍亮)7月27日上午,在2022年“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商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新时代退役军人雷锋团举行“赠书留香 情系老兵”暨“喜迎党的二十大 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子玉,副局长周在虎、闫红兵和“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市新时代退役军人雷锋团团长李东亮及60余人义务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16092395478778879_117.jpg

为更好的开展新时代学雷锋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不同方式展示商丘老兵风采,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心指导下,以市新时代退役军人雷锋团依托组织平台,成立了:老兵义务献血服务队、老兵爱心车队、老兵义务理发服务队、老兵应急救援队、“映山红”军嫂志愿服务队、兵妈妈志愿服务队、“军中绿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老兵宣讲团、战友读书会等志愿服务队和载体,通过搭建不同平台,凝聚广大退役军人群体,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1609518632322197_117.jpg

活动仪式上,商丘市无偿献血义务服务队正式成立,王子玉书记为商丘市新时代退役军人雷锋团老兵义务献血服务队授旗。为持续推动无偿献血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改善无偿献血服务,优化服务程序,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商丘市新时代退役军人雷锋团成立了商丘市老兵义务献血服务队,服务队旨在更好地宣传、服务、发动退役军人和群众积极参与义务献血工作,将把“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与开展义务献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搭建更加广阔的义务志愿服务平台,服务队全体队员决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厚爱,加强与血站沟通联系,积极参与宣传、普及义务献血知识,努力提高各项义务献血服务技能,创新开展工作。

1611331074812846_117.jpg

“商丘好人”、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获得者、商丘市新时代退役军人雷锋团老兵义务献血服务队队长王宝玉说:“我本人已是全国义务献血终身荣誉奖获得者,将持续和大家一起打造我市义务献血服务的优秀品牌”。

16103880378655462_117.jpg

今后,服务队将协助我市卫生部门、红十字会和中心血站开展与义务献血宣传及志愿者招募、志愿者服务等相关的公益活动,并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需要紧急临床用血时应急参加无偿献血,充分展现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乐于助人、无私奉献、赤诚博爱的高尚品德,用实际行动真实地诠释退役老兵和爱心群众的真、善、美。

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为契机,充分发挥义务服务队的带动作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做好义务献血服务,为推动商丘市义务献血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16115480704519666_117.jp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