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点亮志愿星火 赓续红色血脉-坚持无偿献血42年的民警王宝玉

2022-07-30 10:30: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保障大队民警王宝玉是一名退役军人,在14年的军旅生涯中,他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8次。从部队到地方,他坚持义务献血42年,总献血量近10万毫升。他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并于2022年6月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目前,他担任商丘市新时代退役军人雷锋团老兵义务献血服务队队长。

1980年,王宝玉参军入伍。在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期间,他不但英勇战斗,还挺身而出,主动为负伤的战友献血。1994年,他从部队转业到商丘市公安局交警岗位工作。14年军营,28年警营,他赓续红色血脉,秉承着“与人为善、帮助他人”的理念,坚持投身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义务献血,40多年来从未间断过。有时为了提供紧急用血救助,他毫不犹豫随时捐献。2017年的一天,一位患者手术急需B型血小板,当时医院血库告急,医务人员拨通了王宝玉的电话,王宝玉直奔采血站。看到从自己体内采集出的一袋400毫升血液被紧急输送给患者,王宝玉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他不但自己坚持献血,还带动家人和单位的同事献血,招募献血志愿者近500人,常态化开展献血活动,多次牵头组织单位的民警和志愿者开展集中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一名普通民警,王宝玉负责信息稿件采写等宣传工作。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 从军人到警察,转换的是角色,不变的是一腔忠诚、吃苦耐劳的品质和敬业奉献、担当有为初心。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10342716591354560_117.jp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