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冲锋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先锋”

2020-03-18 11:29: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肖洒  邱英)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有300多名镇、村干部及志愿者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严防死守为的就是能筑牢永安镇的安全屏障,在这场战“疫”中,他们上演了一场“年代秀”。

11304005894218278_89.png

(童志文带上“小喇叭”做疫情防控宣传)

徐家湾村2社村民童志文生于1946年,是永安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之一。疫情发生后,每天都可以在2社的马路上见到这位老者的身影,他就成了徐家湾村疫情防控的“小喇叭”。

晏正生是高峰村副主任,他是“50”后。疫情发生后,已到退休年龄的他恪尽职守,入户排查、卡点执勤、夜间“站岗”从来都没有落在别人后面。

11310436389690891_89.jpg

(钟仲康入户宣传)

60年代出生的钟仲康有着那个年代的人“固执”。本来预约了做手术的他,因为疫情一拖再拖。他说自己是村两委的“领头羊”,在这个关键的时候不能因为生病而“撂挑子”。

1131159390421010_89.jpg

(高华、晏世军成了村里的“跑腿人”)

生于70年代的高华和晏世军是瓦堆湾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平时他们的工作就得到了群众很高的评价。当疫情发生后,他俩和村两委一班人认真履责,做到入户摸排百分百、居家隔离百分百、群众满意百分百。

11312696823933164_89.jpg

(一专多能的钟利防疫期间为老年人理发)

80后的钟利是三应寺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年轻书记,她身上有“80”后不服输的气质,任何工作都不愿落后于其他村,防疫工作亦是如此。镇党委书记张世聪曾评价她是“永安镇巾帼不让须眉的代表”。

11314044666417010_89.jpg

(甘颖旭在执勤点对往来车辆做记录)

甘颖旭是个“90”后,疫情期间,看着作为社区干部的妈妈每天早出晚归,她也主动申请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她来到永安镇高速路执勤点,每天负责记录车辆、体测等信息,成为了和她妈妈一样的“忙人”。

11315125745817727_89.jpg

(宋婉如在高速路出口卡点做体温检测)

宋婉如是“00”后,2020年2月3日她到三应寺村村办公室递交了“参战”申请书。在她的申请书中有这样一段话“在这个危难的时刻那么多人都挺上去了,我作为护理专业的学生也不能落后”,这展示出了当代“00”后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