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组工干部要做好“俯”“卧”“撑”

2019-07-15 10:57: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俯卧撑属于一种全面的锻炼方式,主要锻炼的是肱三头肌,腹肌,背肌,胸大肌等肌肉群。俯卧撑的全面锻炼对身心发展很有益处,可以调节人的心理,使人精力充沛、强健体魄、陶冶情操和锻炼意志,具有延年益寿的作用。为此,笔者认为,组工干部要维护好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应做好“俯”“卧”“撑”。

下身子——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民可近,不可下;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纵观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表明,“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人民群众是生活的先知,是施政的基础。唯亲民爱民方知得失,方知冷暖,方知虚实。组工干部应“俯”下身子,把群众当亲人,主动接触群众、亲近群众,感受群众的喜怒哀乐,倾听群众的所忧所虑,化解群众的所烦所恼;要把“百姓笑还是不笑,支持还是不支持”作为判定自己政绩的标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贡献自我,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卧”倒身子——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不知则问,不能则学,虽能不让,然后为德。”组织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政策性、程序性强,正如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专业性很强,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为此,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应“卧”倒身子,向“卧龙先生”学习,主动阅读大量的政策文件,做大量的实地调研,博览群书,静观时势,深思治策;应深入学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掌握看家本领,成为组织工作行家里手。要做到学会沉淀人生、沉淀自我,专心积聚力量,练好基本功,成为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组工人才!

“撑”起身子——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并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然而,当前一些领导干部存在“慵懒散”的现象,这些“慵懒散”的领导干部不愿担当,存在不想为、不敢为、不愿为的思想,损害了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公信力。故而,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有“铁肩担道义”的志向、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做到工作上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要做到“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把对理想信念缺失、政治立场动摇、为民做事消极懈怠、组织纪律散漫等不符合党员条件的党员及时进行处置,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力推动组织工作的发展!(胡成)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