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家园共教育 时时保平安”---安全生产月活动

永济市城西街道李店幼儿园

2019-06-21 09:22: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六月是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接上级文件要求,我园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一系列以“家园共教育  时时保平安”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以提高师幼和家长的安全认识,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维护校园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活动一

悬挂安全条幅,制作安全手抄报,营造氛围。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会议,制定方案。

活动二

开展安全演练,掌握必要的逃生技能,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利用通道疏散到安全地带,学会自救。

活动三

开展幼儿安全儿歌、故事大比拼活动,全体教师进行安全演讲比赛。

活动四

对全体幼儿及家长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活动五

组织幼儿进行“把安全带回家”的祝福卡制作活动,让家长们感受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六

利用晨检对幼儿是否携带危险物品进行排查,对全园各功能室及窗、门进行安全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所以安全隐患降低为零。

活动七

出动警力,对园周边进行综合治理整治排查。

活动八

设立“安全咨询台”,邀请城西派出所干警解答家长的咨询、疑问、宣传工作。

活动九

每天放学前,各班利用十分钟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

活动十

全体教师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

09322450537704888_83.png

通过“安全月”一系列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使广大幼儿及家长正确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有力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我园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钟博、张兵)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